人民网成都8月3日电 据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微消息,本期公布酒类、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食盐等8类共55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本期公布不同时间点抽检的518批次合格样品,32批次不合格样品。

  本次检验项目

  一、餐饮食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餐(饮)具:大肠菌群、沙门氏菌。

  二、酒类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蒸馏酒及其配制酒》(GB 2757-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白酒:甲醇、氰化物、甜蜜素、糖精钠、三氯蔗糖、铅、酒精度。

  三、粮食加工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7)《卫生部等7部门关于撤销食品添加剂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的公告(2011年第4号)》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大米:铅、镉、无机砷、总汞、黄曲霉毒素B1。

  挂面:铅。

  小麦粉:镉、苯并(α)芘、玉米赤霉烯酮、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赭曲霉毒素A、黄曲霉毒素B1、过氧化苯甲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