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8月4日,成都首个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陆肖站TOD综合开发项目景观示范区、销售中心正式亮相,面向公众开放。

  景观示范区:让形态枢密有度、错落有致

  地铁6号线陆肖站虽然还未正式开通,但随处可见的地铁标识,让陆肖站TOD项目格外醒目。

  走进项目景观示范区,满眼绿色。跟随茉莉的淡香,缓缓步入下沉广场,入目是石榴、紫薇、木槿。“景观示范区只是陆肖站TOD的一隅。”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负责人介绍,通过景观示范区打造,就是希望公众能对 “一个TOD项目就是一个公园城市社区”有更切身的感受。

  据介绍,陆肖站TOD项目充分运用“137”理念,以站点100米核心区的极高密开发打造具有显示度的城市地标、300米次核心区的高密开发塑造灵动多样的城市场景、700米非核心区的低密开发营造从“城市到自然”的诗意栖居,着力塑造枢密有度、错落有致、大开大合的城市形态,项目绿地率达30%以上。

  此次呈现的景观示范区,除了展示TOD项目生态资源外,还有“三星绿建·雨水花园”、“亲子乐园”、“健康环道”等景观打造。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负责人介绍,目前呈现的景观示范区将成为陆肖站TOD慢行系统的一部分。

  销售中心:一览陆肖站TOD全貌

  在下沉广场内,可以看到陆肖站TOD项目的销售中心。透过陆肖站这里的超大沙盘,可以一览项目全貌。

  在项目西侧,规划设置了活力办公区和高端商务办公区,紧邻的文化区将分配展览馆、文化馆、美术馆、艺术中心等文化设施。在文化区的西南方向,还将设置领馆区。南侧则是复合配套功能区,将集中配置学校、社区、养老设施等。项目东侧,是成都高新体育中心。

  目前,项目正在施工,地块二即将主体结构封顶,地块五首批次楼栋将在9月达到预售楼层60%。“我们有信心向成都市民呈现高质量的成都TOD首秀。”

  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