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邛崃市防汛办获悉,受持续降雨影响,截至8月12日上午8点半,邛崃市羊安街道已紧急转移群众3000余名。目前,该街道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据邛崃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1日上午,邛崃市提前预判汛情,组织消防、民警、社会救援人员等600余人对羊安街道老回龙片区低洼处居民进行转移。8月12日凌晨,受持续降雨影响,蒲江河羊安段水位上涨,漫过老回龙低洼地带,最高积水处达1米左右。

  “除了低楼层转高楼层和投亲靠友外,我们还在老回龙片区设置了2个集中安置点,并按照低洼处先转移的原则,连夜转移可能会受降雨影响的群众,截至今天早上8点半,羊安街道共转移群众3000余人”,该负责人介绍,集中安置点位已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为被安置群众提供后勤服务。“水、牛奶、面包等保障物资已到位”。

  据悉,目前邛崃市防汛办正组织防汛力量对羊安街道进一步进行搜寻。

  红星新闻记者 刘宇 龚靖杰 图据邛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