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近日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成都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和管理办法》,大力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让更多幼儿能够享受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财政性经费举办的资质合格、办园规范、面向大众、收费合理、质量较好的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

  @广大幼儿家长:

  原公益性幼儿园的概念终止使用,以后成都市幼儿园就分为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和其他民办幼儿园三类啦!

  到2020年底,计划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80%,会有更多的普惠性学位供大家选择。同时,在普惠性民办园就读的幼儿可享受财政补助哦。

  @各民办幼儿园:

  如果你满足成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条件,就向所属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认定吧!通过申报、评审、公示、签署承诺书、备案五个步骤即可成为成都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认定成功即可享受财政补助,且在教师职称评定、表彰奖励、科研立项、教师继续教育以及幼儿资助等方面与公办幼儿园享受同等待遇!

  @原民办公益性幼儿园:

  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需重新申报认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