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道路智慧路灯全覆盖

  将规划建设无人驾驶试验线

  从空中俯瞰已建成的西一线道路,道路为双向六车道+蓝色天府绿道+人行通道,三段路之间由紫红色的三角梅、香樟、黄连木等丰富的植物景观隔开,是名副其实的“高颜值”道路。通过隔离带,西一线道路实现了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分离,满足人车分流、快慢分流等交通功能,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舒心。

  “我们用统一标准对主干道进行设计和建设,建设标准均为宽45米、主线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路。”未来科技城管理局筹备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项目施工过程中,成都高新区率先引入了线性基础设施工程智慧工地,具有大屏集中展示中心、VR安全教育体验区、安全行为识别体验区、安全考试体验区、车辆出入管理系统、现场视频监控系统、水位监测系统等主要模块。

  今年7月,成都市发改委正式印发《成都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未来三年的“新基建”发展目标。而作为面向未来的产业园区,未来科技城早已提前布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域内新建道路均计划采用了智慧路灯,实现“多杆合一”。智慧路灯的灯杆为合并的载体,通过将道路照明灯、交通标志牌、交通信号灯、监控设备、通讯设备、治安设施等进行整合以实现“多杆合一”,并可为5G覆盖、车联网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提供基础设施接口载体。“同时,我们将对接相关头部企业,以东一线和北一线为试点,规划建设未来无人驾驶试验线。”

  “我们将持续推进64公里骨干路网和约26公里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未来科技城管理局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科技城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引擎,是成渝双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代表作之一,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理念引领、科学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为未来科技城建设按下“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