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镇协和社区:

  村民用自家装载机紧急救援,半个小时转移200余名被困群众

  一夜暴雨导致崇州市道明镇协和社区部分地势低洼处积水严重,出现内涝险情。16日9点,记者在协和社区看到,洪水来袭,让不少群众只能在家等候救援。协和社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孔立说,该社区把志愿者组织起来,对受淹房屋和被困群众进行救援,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崇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由于水势较猛,转移群众出现困难。为了抢时间抢险救灾,村民主动拿出自家的装载机进行紧急救援。不到半个小时,装载机等大型设备就将200余名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怀远镇宝峰村:

  组织有力,村民积极配合转移,避免一起险情

  怀远镇宝峰村八组杨中全的家位于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一夜暴雨后山体滑坡,房屋受损严重。记者在现场看到,杨中全家的房屋后面几乎全被冲毁。“昨天晚上我们接到村上通知就转移出去了。”杨中全说,不然的话,后果不敢想象。

  据介绍,因为事先预警,怀远镇工作人员对地灾隐患点位的群众提前进行了转移,未出现任何伤亡情况。转移的群众集中居住在安置点。宝峰村党总支书记费昌学说,群众安置点在村委会,“吃住都在村委会”。 费昌学表示,村民集中安置点即将启动建设。

  据悉,截至15日15点,怀远镇共转移地质灾害受威胁户243户、851人,基本实现全部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