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高灯科技四川媒体沟通会在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正式举行,交流会围绕“数字化浪潮下人企商业协作新方式”展开讨论。高灯科技高级副总裁许晓鹤、蒲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四川本地媒体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当前,科技的不断进步也在加快改变传统的人与组织的关系及方式,平台化的连接方式在创造更多新业态和新职业的同时,也创造了大量新就业。通过数字化的商业协作服务平台,企业和个人的协作不再受地域和时间的影响,拥有了更多获取多元收益的可能性。高灯自由薪于2019年4月正式上线,是数字化人企商业协作服务平台,依托领先的AI、区块链技术和大数据能力,提供集智能匹配、流程管理、信用体系、成长计划、金融服务、福利保障等于一体的全链条人企商业互联服务。

  截止目前,高灯自由薪已服务超过2000家企业,拥有近40万的自由职业者,在今年上半年大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交易规模月均20%的增长速度。尤其在疫情期间,高灯自由薪表现亮眼。今年2月,针对疫情期间企业人力资源分配不均的难题,高灯自由薪在48小时内紧急上线“共享员工”服务,通过全民猎头的人力招募模式,为万孚生物、蓝月亮、物美、闪送、美菜、叮当智慧药房等企业发布了万余个用人需求,涉及健康、日化、生鲜等行业,缓解了部分企业的用人压力,帮助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确保物资配送“运力”充足,保证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

  高灯科技高级副总裁许晓鹤提出,随着数字化在各个领域的渗透,人企商业协作方式也会朝着智能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而高灯自由薪作为人企协作平台的先行者,会紧跟时代步伐,在前端积极创新服务形式、为更多新个体创造新就业。

  目前,高灯自由薪已拥有近百人的研发团队,掌握全球领先的AI、大数据、区块链和云技术,同时配置强大的人资、财税、信息安全等专家团队,以实现服务的优质体验。在数据技术方面,高灯科技自由薪将新个体数字化,通过AI+大数据技术帮助人和企业自由、高效、智能互联,实现商业目标。在平台安全方面,高灯科技自由薪借助全面的安全能力,结合区块链技术,搭建完善的风控体系,保障企业和自由职业者双方的交易安全。

  交流会上,许晓鹤还特别强调,高灯和成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高灯自由薪落户成都蒲江看中的是蒲江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蒲江本土企业,高灯自由薪将积极参与到蒲江的数字经济建设和发展当中去,帮助蒲江完成经济结构转型,带动全域数字经济产业协同发展。

  对此,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姚雷表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蒲江县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即将实施的成都市营商环境建设3.0政策措施为契机,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持续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示范县,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