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成都正式启动2020年的城市体检啦!

  8月24日,成都召开成都市城市体检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对2019年城市体检问题整治进行总结的同时,对2020年城市体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9年的城市体检中,成都对8大类突出问题提出了67项整治任务,分别围绕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垃圾分类、噪声防治、公园绿地、历史文化、交通能力、公共服务圈8个方面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今年,成都将围绕“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城市特色”8个方面开展2020年城市体检并进行综合分析评估,为成都市的城市建设发展问诊把脉,对症下药。

  2019年的城市体检后,疗效如何?

  八类67项整治任务成效显著

  2019年,对应城市体检后的八大类整改任务,各部门围绕提升空气质量、提升水环境质量、提升城市交通能力等等方面开展了整治工作。

  截止今年7月24日,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148天,优良率71.8%,无重度污染天,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4.3%、2.3%;市域108个地表水断面优良比例93.5%,同比上升9.4%,国、省考核断面优良比例100%,同比上升50%,无劣Ⅴ类水质断面;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达402.21万户、覆盖率达64.53%,超60%目标值,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中心城区“11+2”区域公交站点500米覆盖范围已达95.3%,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