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成都又发现了一处宝藏拍照地,炫酷的光影给人一种时空隧道的感觉。”“这里光影明暗交错,还可以看潺潺流动的河流。”“成都必打卡的人行隧道!随便一拍都是大片!”……

  近期,成都市成华区建设路上的一处桥洞火了,成为网红打卡地。不少市民游客专程前去拍照打卡,并且在网上发布拍照攻略。这处桥洞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24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该网红桥洞实地探访。

众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众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下穿人行隧道变身“光影隧道”

  众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24日晚,记者来到成都市成华区建设路,在建设路跨沙河的桥下方,找到了网友所说的网红桥洞。记者在桥洞中看到,桥洞内一侧墙壁上均匀分布着灯,灯照射出的灯光在桥洞中形成一圈一圈的光影,整个桥洞都充斥着圆形光圈,身处其中,仿佛置身“光影隧道”。

  桥洞的一侧雕刻着荷叶、鲤鱼、水花等形状的浮雕,另一侧则布满了各种颜色的涂鸦,两种风格的场景在桥洞中融合,更是营造出别样的氛围。记者注意到,沙河两侧各有一处桥洞,两处桥洞均被打造城“光影隧道”的模样。

墙上的涂鸦墙上的涂鸦

  不时有散步的市民从中桥洞中穿过,被此处的环境吸引,驻足停留拍照。此外,还有部分市民、游客是专程到此处拍照打卡的。“我是在抖音上看到有人来这里拍视频,觉得特别好看,所以今天从南门赶过来,专程来拍照。”成都市民张琪说,“其实这就是一个普通的桥洞,不过我很少见到把桥洞布置得这么漂亮的,也反映了我们成都人热爱生活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