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上午,2020赛季中甲总经理俱乐部会议,确定了中甲联赛的开赛时间,即9月12日。而成都获得中甲第一阶段的分赛区主办权,这意味着成都兴城将在主场作战。

  而在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的抽签仪式中,成都兴城进入实力相对较弱的A组,拿到了上上签。而四川优必选则被分到昆山FC作为东道主的常州赛区。相对而言,四川优必选所在小组的实力较强,在第一阶段中将面对较为严峻的挑战。

  成都兴城当东道主又抽中“上上签”

  C组实力强,四川优必选面临挑战

  中甲第一阶段赛事将分为三个赛区进行,每个赛区6支球队。成都、常州和梅州获得了第一阶段赛事的主办权,而成都兴城、昆山FC、梅州客家也将作为东道主在各自赛区作赛。按照会议上的决定,三个赛区其他15支球队先按照蛇形排位先分为三个小组,三个东道主将抽签决定进入哪个小组。

  在抽签前,新赛季中甲三个小组的分组形势如下:

  A组:北京人和,呼和浩特,北京北体大,泰州远大,苏州东吴

  B组:贵州恒丰,浙江绿城,陕西长安竞技,辽宁沈阳城市,江西联盛国贸

  C组:黑龙江FC,长春亚泰,南通支云,新疆雪豹纳欢,四川优必选

▲中甲会议现场(图据网络)▲中甲会议现场(图据网络)

  从三个小组的情况看,B组和C组的实力最强。四川优必选正好被分进了C组中,同组的有上赛季中甲第4的黑龙江FC、第5名的长春亚泰,另外南通支云新赛季的投入也不小。

  而在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的东道主抽签中,成都兴城抽中了A组,与北京人和、呼和浩特、北京北体大、泰州远大、苏州东吴在一组。和B组和C组相比,A组的同组对手相对来说实力一般:排名最高的是中超降班马北京人和,但该队新赛季主力流失较多;呼和浩特和北体大也是有各自的隐患,情况都不太稳定;泰州远大可能是成都兴城在C组中最大的潜在对手;而苏州东吴也是存在人员流失较为严重的情况。

  可以说,在抽到上上签之后,成都兴城在第一阶段坐镇主场,避免了跋涉之苦,如果正常发挥出自身的实力,完全有希望进入中甲前6名的冲超组!

  而梅州客家和昆山FC这两个东道主则分别抽到了B组和C组,这意味着四川优必选将被分到常州赛区,与昆山FC、黑龙江FC、长春亚泰、南通支云、新疆雪豹纳欢同组。对四川优必选来说,第一阶段的难度不小,不过俱乐部对此也应该有所准备,在日前他们又官宣引进了4名内援,除了四川球迷熟悉的中场球员王琪外,宋琛、吕伟、李家赫等新援都是司职后卫,并有着较为丰富的中甲征战经历。四川优必选也是希望通过继续引援,加强球队较为薄弱的后防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