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茂密的几十棵大树,一转眼竟被夷为平地,只留下10几厘米高的树桩……8月27日,成都青白江区怡湖西路60号成钢新小区里,传来阵阵电锯声,施工人员将10几米高的大树锯倒在地,地面上堆满了枝干。这一行为引起了小区部分业主的质疑,“几十棵树被砍这么大的事情,为何没有通知,经过了相关部门允许吗?”

  据业委会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小区改造,砍树是改造中的一项,为的是解决安全隐患以及停车难等问题,进行了公示、报批等流程。对此,相关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查看,经过初步调查,该小区砍伐树木一事并未向主管部门备案,现场紧急叫停了砍伐。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

  居民反映:

  几十棵大树被夷为平地

  质疑小区暴力砍树

  8月27日上午8点过,正在家里做清洁的李女士,突然听到窗外传来刺耳的电锯声。她走到阳台边往外一看,几名施工人员正在用电锯修剪树枝。起初以为只是普通修枝的她,并没有在意。

  中午,李女士下楼扔垃圾时被眼前的一幕惊住了:“原本茂密的几十棵大树,一转眼竟被夷为平地,只留下10几厘米高的树桩!”

 ↑几十棵大树被夷为平地。 ↑几十棵大树被夷为平地。

  接着,李女士又到附近楼栋看了看,只见绿化带边拉起了警戒线,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树木修剪,禁止停车”的提示,施工人员在砍伐其他树木。经过一番打听,李女士得知是小区进行改造,将树木砍掉后改建成停车位以及种植其他植物。

  对于小区砍树的行为,李女士有些不认同。她说,这些树木已经种了十几二十年,高大茂密,清晨还有鸟叫,环境十分宜人。如今被夷为平地,太可惜了。

  心痛的同时,李女士也提出了质疑,几十棵树被砍这么大的事情,为何没有通知,经过了相关部门允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