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8月27日电 据“成都人社”官微消息,日前,经四川省政府同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那么,成都退休的同志,您的养老金又涨了!涨了多少怎么查?不着急,电子社保卡来帮忙。

  如何查询养老金涨了多少?

  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就能搞定。退休人员只需要在任一经授权的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申领一张电子社保卡后,打开电子社保卡标准页面,依次找到本地服务—社保查询—其他—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历史信息的模块即可查询个人养老金待遇调整的相关信息。

  那么以天府市民云及合作银行、支付宝、微信、云闪付四种渠道方式为例介绍一下吧!

  (一)天府市民云

  天府市民云首页—“电子社保卡”—“本地服务”—“社保查询”—“其他”—“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历史信息”。

  (二)支付宝

  支付宝首页—市民中心·成都—社保—电子社保卡—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人社部公共服务(可找到电子社保卡标准页面)—“本地服务”—“社保查询”—“其他”—“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历史信息”。

  (三)微信

  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卡面服务(可找到电子社保卡标准页面)—“本地服务”—“社保查询”—“其他”—“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历史信息”。

  (四)云闪付

  首页—更多—政务民生—我的社保—“我的社保”点击右边“三角形”—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本地服务—社保查询—其他—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历史信息。

  两年多以来,电子社保卡已服务了500多万成都人,陆续开通了70余项全国服务和本地服务。快拿起手机,查询您的退休养老金涨了多少,对每个月的养老金发放信息了如指掌!

  如何拥有电子社保卡?

  (一)、申领渠道APP:天府市民云、支付宝、银联云闪付、微信、工银融e联、建行手机银行、农行掌上银行、成都银行手机银行、邮政银行手机银行、成都农商手机银行、四川农信蜀信、平安城市一账通、中国银行多种申请渠道。

  (二)、申领步骤

  以天府市民云、支付宝、微信、云闪付四种申领渠道为例。

  其他渠道找到电子社保卡申领入口后,采用相同的方式领取电子社保卡。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上述渠道APP中的任一个或多个领取电子社保卡;无论是通过其中的一个还是多个渠道APP领取的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密码都是同一个(如果申领成功后,电子社保卡密码遗忘了,可以通过人脸识别重置密码)。总之,市民可以足不出户、无接触享受各项人社服务,就算出门忘带社保卡也不要紧,手机里的电子社保卡陪伴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