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店员:

  成都仅1家门店正常营业

  达芙妮大面积关闭门店,成都情况如何?8月30日,记者通过高德地图搜索“达芙妮”,共显示有8家门店。当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市金牛区蜀汉路347号的达芙妮(蜀明东巷店)时,门口保安告诉记者,商场内的专柜早在一年多以前已经撤除,已经很久没人问达芙妮专柜地址了。

  随后记者来到茂业天地(盐市口店)1楼女鞋区寻找达芙妮专柜,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商场的达芙妮专柜已关门3、4年,曾经的达芙妮专柜销量好、人多,让人羡慕不已,然而没想到,最终却关门了。记者之后还走访了位于春熙路的达芙妮门店,但该地早已改换门庭。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浆洗街、建设路、正北中街3家门店,仅达芙妮(建设巷店)电话接通,对方表示该店正在营业。 当天下午15时,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市成华区建设路26号附176号的达芙妮(建设巷店),由于该店临街且位于十字路口处,来往的人流相对较多,前往该店看鞋的顾客也有很多。

  对于近期网上热议的退出实体零售之说,该店店员表示,是关了一部分,还有一些在正常营业,据其所知,目前成都仅该店1家正常营业,其余门店均已关闭,四川也仅有几家门店在正常营业。

  消费者:

  “以前周边人都穿,但近几年没买过一双”

  说起曾经的达芙妮,刚刚从店内走出的张女士一脸兴奋,“我以前最喜欢达芙妮和SHE,当时SHE给达芙妮代言后,我一年买了好多双达芙妮的鞋子。”

  “以前周边人都穿达芙妮,近几年没买过一双。”家住建设路附近的郑女士,在逛了一圈之后又走出了门店,她表示,达芙妮价格是比较优惠的,但感觉质量不行了,穿着磨脚。

  进入该店,记者便看到门口鞋柜上贴着的2双159元横幅,而在上方更是用小牌子标注了“2双99元”的优惠活动。记者注意到,进出该店的顾客多数是被门口大大优惠横幅所吸引,然而入店后却鲜有人购买。

  店员表示,与别的门店一样,平时进进出出的顾客有很多,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大多数门店销量平平,但近2月销量还可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闫宇恒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