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口鞋柜上贴着的2双159元横幅,而在上方更是用小牌子标注了“2双99元”的优惠活动门口鞋柜上贴着的2双159元横幅,而在上方更是用小牌子标注了“2双99元”的优惠活动

  近日,据媒体报道,素有“平价鞋王”之称的达芙妮国际宣布彻底关闭中高档产品线下渠道。曾经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达芙妮门店如今是否还在营业?对于此事,店员是否清楚?

  8月30日,记者通过高德地图在成都仅查询到了8家达芙妮门店,其中大多数已关门或联系不上,仅一家正常营业。

  “平价鞋王”5年关闭

  超6000家门店

  8月25日,被誉为“平价鞋王”的达芙妮国际发布《截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之中期业绩公告》称,达芙妮将继续进行‘轻资产’业务模式的战略转型,将重点放在核心品牌业务,并彻底退出中高档品牌的实体零售业务(包括中国大陆及台湾),关闭旗下所有其他品牌业务销售点。

  《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达芙妮国际营业额同比减少85%至2.12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64%,但仍亏损1.41亿港元。

  记者翻阅过往的业绩报告看到,达芙妮自2013年开始,营业额即出现下滑。到了2015年,达芙妮出现了10余年来的首次亏损。从2015年至今,达芙妮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亏损,至今亏损额早已超出40亿港元。

  随着亏损的出现,达芙妮的门店也在不断关闭。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其净关闭132个销售点,包括67个核心品牌业务销售点及65个其他品牌业务销售点。截至6月底,达芙妮拥有销售点总数为293个,全部为核心品牌业务。

  事实上,高峰期的达芙妮,门店规模非常庞大。根据其2013年的中期业绩报告,截至当年6月底,销售点总数增加173个至7054个。自2015年起近五年内,达芙妮国际逐年关闭了827家、1030家、1064家、1016家和2395家实体店,总共已关闭超6000家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