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交定金八年多仍未交付,工地基本停工

  据越鞠苑二期购房职工李志介绍,早在2011年12月,据称为了解决职工住房,成都中医大温江校区向职工推出了越鞠苑二期,单价为3250元/平方米,很多房源的户型面积为100平方米左右,一套总价约30多万元,略低于周围普通商品房价格,“当时,学校方面称,该项目开工之日起两年内就能交付。”

  2012年3月,成都中医大发布通知称,每位购房职工须交定金3万元/套。为了争取早日买到房子,也出于对成都中医大的信任,李志在2012年3月11日向开发商汇得置业缴纳了3万元购房定金。

  据李志回忆,2013年9月,越鞠苑二期项目开工,“交定金那会儿,由于开发商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一开始签不了正式合同,我和同事们一直向学校和开发商询问催促,终于2017年年底,我才与汇得置业签订购房合同,并付清所有余款,约定2019年6月30日交房。

购房职工提供的购房意向协议书。购房职工提供的购房意向协议书。

  可满怀欣喜等着住新房的李志一家,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项目至今也没有交房,并已处于基本停工状态。

  “就在昨天(2020年8月27日),我们再次来到越鞠苑二期项目现场看到,不仅停工,连门口都锁住了。”购房职工薛辉(化名)告诉记者,“目前我们了解到,共有1000多户家庭购买了越鞠苑二期,部分购房职工都与我和李志的遭遇相似,在2012年交了定金,由于开发商的预售证问题,大家2017年前后陆续签合同并交了购房余款。但不知道由于什么原因,从疫情前项目就停工了,后来也一直没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