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机场玉米盆栽长出玉米棒子。↑双流机场玉米盆栽长出玉米棒子。
 ↑双流机场西红柿盆栽结出成串果实。 ↑双流机场西红柿盆栽结出成串果实。

  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弘扬中国传统农耕文化、增添候机楼景观趣味性,公司的绿化养护部门结合传统农耕和部门的一些特点,产生出种植一些农作物盆景的想法。该部门在购买了一些种子尝试性栽培并取得成功的情况下,自2016年起,每年6月至9月,会根据各种植物的生长周期,在一定的时间内进行更换。

  “除了网友提到的辣椒、玉米、西红柿、茄子这些品种,还摆放了向日葵、葫芦、小南瓜等。”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这些农作物被摆放在机场的部分区域,包括T2候机楼出港大厅、139登机口、行李提取处;T1候机楼出港大厅、BC连廊的植物组景当中。该公司工作人员还提醒旅客,“候机楼摆放的农作物大部分是观赏型的,品尝味道不如普通蔬菜,建议大家把它们留在候机楼供来往的人们欣赏。”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陈卿媛 图据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