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卖店出现缺货现象

  店员:或为将推出的Mate40做准备

  9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还走访了多个华为的官方授权专卖/体验店,发现部分系列的机型出现了缺货的现象。

  尤其是华为Mate30款的手机,多家华为官方授权专卖/体验店都只剩下橙色款,或没有货。

  有店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个颜色不是很受欢迎,是目前唯一有货的Mate30款,其他颜色都没有了。“可能是因为快要推Mate 40了,所以芯片留着给新品用。”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手机的颜色在销售的过程中也会成为影响因素之一。

  在经销商渠道,同一款手机的价格也会因为颜色有所差异,受欢迎的颜色和不受欢迎的颜色最多能相差50元左右。

  当红星新闻问及未来专卖店/体验店的价格是否会上涨时,有店员表示,“未来有可能也会涨价,现在外面的窜货市场都已经涨了,只是专卖店不允许涨。”

  (注:窜货市场,是指手机品牌商在不同地区选定不同的代理经销商,按照地区情况的不同给予经销商不同的批发价。部分地区会出现较大的差价,有经销商会偷偷将货从某地区运到另一地区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经销商渠道的华为手机虽然普遍涨价200-300元,但其价格目前仍低于官方专卖店/体验店的价格——该价格与华为官方定价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