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这几款现在都涨了,涨得凶,因为要没有麒麟芯片了。”

  “每天价格都在变。同一款手机,昨天和今天,24个小时可以差400多块。”

  “这段时间价格稳定不下来,等到10月份看,可能会稳定下来,也有可能会涨得更高。” 

  8月初,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公开称,“华为的麒麟系列芯片在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或成为高端芯片的绝版。”

  随着时间不断逼近,华为的终端消费市场和二手市场都有了反应。

  9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成都多个数码通讯城发现,除了华为的官方授权专卖/体验店外,其他的经销商销售的搭载有麒麟芯片的华为手机,普遍涨价在200元-300元左右。

  涨得最夸张的是华为Mate 30保时捷版。一名经销商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款手机目前涨价1000多元,另有媒体称该款手机涨了约3000元。

  另外,一名收手机的二手贩子告诉红星新闻,部分搭载有麒麟芯片的华为手机,二手收售价也涨了100多。

  麒麟芯片无法制造

  多款华为手机上涨200元-300元

  目前,搭载有麒麟芯片的华为手机主要有Mate系列、P系列以及Nova系列。在麒麟芯片断供后,这三个系列的手机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9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成都走访多个数码通讯城,当向手机经销商们询问华为手机的价格,他们的第一反应多是“价格有点高”“这两天涨价了哦”。

  红星新闻记者从多名手机经销商处了解到,上述3个系列的最新款手机普遍涨价在200元-300元左右,这一轮涨价大约是从8月中旬开始的,但在最近一周涨得尤为厉害。

  “因为货源紧缺,大家现在都要,那就会涨。打个比方,华为以前一天要出10万台手机,现在只能出5万台,经销商不够卖,大家都抢着拿货,抢了就涨价。”一名经销商向红星新闻记者解释。

  “Nova 7 pro,一部手机一晚上涨了400(元),现在每天价格都在变,可能上午一个价、下午一个价,都是按照行情来的。”另一手机经销商称。

  在华为上述多个系列的手机中,涨价最夸张的是Mate 30RS保时捷版。公开资料显示,该款手机的定价为12999元,搭载了麒麟芯片,内存为12GB,存储空间为512GB。

  一名成都的手机经销商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款手机目前涨价1000多元,另有媒体称,该款手机在深圳华强北的报价上涨了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