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鑫 摄

  “首块装配式穿孔铝板板块成功吊装完成,标志着凤凰山体育中心足球场正式开始‘穿外衣’,进入幕墙面板的大面积施工阶段。”中建深装成都凤凰山体育中心幕墙工程项目经理李明泽说,凤凰山体育中心足球场幕墙工程包含玻璃幕墙、铝板幕墙、金属格栅幕墙等多种幕墙形式,总幕墙面积超过33000平方米,足球场铝板幕墙工程预计在2020年年底完成。

  “为保证足球场立面造型效果,整个曲面铝板幕墙被精细地分为5500块铝板单元,每块铝板单元的大小尺寸都不一样,都是按设计图专门定制。”中建深装成都凤凰山体育中心幕墙工程项目执行经理李明泽介绍,每块铝板单元重量约为150公斤,完成一块铝板调整和安装需要6名工人同时作业,花费半小时左右的时间。

  作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核心场馆和2023年第18届亚洲杯足球赛的重要比赛场馆,凤凰山体育公园计划于2021年3月底建成。项目包含“一馆一场”,即一座6万座的专业足球场以及一座1.8万座的综合体育馆,这两个场馆将分别承办大运会篮球比赛及2023年男足亚洲杯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