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9月6日,一段“成都金堂一女生被口罩蒙眼扇耳光”的视频在网上曝光,引发热议。晚上9时许,涉及这段“校园欺凌”视频的金堂县淮口初级中学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网曝校园欺凌事件情况的通报》(原文如下):关于近日网上传播有关我校学生欺凌视频,现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该网曝事件发生于2020年9月3日中午,我校学生赵某因琐事与同班同学周某产生矛盾后,邀约他人对周某进行了打骂。9月4日上午,我校组织相关学生家长到学校进行协调处理,对赵某等有关学生给予严肃批评教育和相应纪律处分,责成赵某和家长当面向周某及其家长道歉,并配合做好受害人健康检查和心理抚慰等工作。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对该班班主任疏于日常管理进行了通报批评,责成校德育处负责人、分管副校长等相关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深刻反思该事件,要求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目前,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我校开展调查。

  我校郑重声明:发生此次事件,学校感到非常痛心和自责。我校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依法依纪依规处理该事件,切实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强化学生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教育,认真开展全体师生预防欺凌和暴力专题教育,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校园和谐。

  我校衷心感谢各界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鉴于该视频涉及未成年人,为避免相关学生再次受到伤害,请大家不要转发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