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里”式社区商业将现身项目

  根据《成都市轨道交通场站一体化城市设计导则》,二江寺TOD项目的商业为社区级商业中心。“我们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专家团队也参与其中,最后放弃了一般综合体惯用的楼宇式形态,规划了与太古里相似的商业形态——采用只有两层的建筑形式,二楼通过连廊实现贯通,负一层与地铁连通。”赵勇表示。

  在该项目的规划设计中,提出在高效串联发展的基础上,将叠加社区导向(COD),发挥TOD的汇聚效应,消解住宅小区的封闭感,通过商业的布设,于回家路上为居民提供消闲、聚会、交流、社区活动、亲子娱乐的多样化场所 。

  在生态与景观方面,紧邻江安河景观带延长线的该项目,靠近锦江绿道及怡心湖城市副中心。其东侧的国家景观公园为开发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生态、景观资源,有利于打造公园城市形象。而项目借由公园社区、现代“林盘”的理念,由商业空间发展出慢行系统,经过渡空间,即公共绿地、共享空间,抵达住宅大堂,形成私密住区与开放社区中心间丰富的层次与过渡。

  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