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谢了,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车子。”9月7日上午,成都彭州警方举行被盗电动车集中返还仪式,将21辆丢失的电动自行车交还给失主。

  成都彭州的曾大姐以1万6千余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电动四轮车,用于日常代步。平时,她就将其停放在离家不远的路边,不料,一日早晨起床后,发现车不见了,随即报了警。“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帮我找回来了,太感谢了。”为此,曾大姐还制作了一面锦旗,在返还仪式上赠送给了民警。

  据了解,自6月1日至8月31日“奋进3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彭州警方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单元行动工作专班共抓获嫌疑人56人,破案62件,追回被盗电动车21辆。

  彭州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停放电动自行车请选好停放地点,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人流较少或者偏僻的地方,尽量将电动车停放在银行、小区或商店门口有保安、营业员或摄像头的位置并上锁。在锁具的选择上,尽量挑选锁眼为环形或弧形的锁具,此外,有条件可加装轮胎锁和安装防盗报警器,以防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