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官方回复:施工单位擅自对桂花巷桂花树进行野蛮砍伐

  成都桂花巷树木惨遭清理?相关部门如此回应

  川辛言 | 桂花巷里砍桂花树,如此“改造”真折腾

  记者   张红霞

  9月7日中午,在成都市青羊区桂花巷上班的市民张先生在朋友圈发了一组图片,并配文:在本该桂花飘香的季节,为配合街巷改造,桂花巷的树木惨遭“清理”……引起许多人关注。

  到底砍的什么树?为啥砍老树栽新树?7日下午18时,成都市青羊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相关人士就网友关心问题做了回应。

  事件回顾:

  桂花树周末突遭噩运

  张先生是早上上班时看到这一场景的:昔日宁静的巷子里,两旁行道树被砍得七零八落,一些树木被拦腰锯断,一些树的根部被砍断,树干被提出,或倒放于街巷或已装车,正准备运走。

  巷内一家五金店的老板说,是从周六开始砍树的,“砍了整整3天”“砍之前,没任何人来说过这事,事前也没有任何部门通知过。”

  桂花巷,位于成都市核心城区,属青羊区辖区,是一条近千米的小巷。早在清代,是满城十一条兵丁胡同之一,时称“丹桂胡同”。小巷不足千米,搭配上意韵十足的金黄桂花,小吃店、小茶馆、小商户,悠闲的居民坐在桂花树下,享受慢生活,成了成都一景。

  但现在,巷子里全是一截一截的树枝,一派凌乱。吊车正将树干装载,准备运走。生长了几十年的树、几十年的桂花树,就这样全部被砍了,巷内的商家、居民,都非常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