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姚箬君

  “周末想睡个懒觉,早上6、7点就要被工地吵醒。有时候工作日的晚上10、11点,机器还不停止作业。”近日,家住成都武侯区优客联邦的赵女士遇到了烦心事。小区附近一处工地深夜施工,除了赵女士,工地周围许多居民苦不堪言。9月7日,封面新闻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工地深夜施工 居民投诉后被告知其有夜间施工证

  9月7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新马街,看到了被围起来的施工场地。这里是由中建五局三公司修建的住宅及配套设施,在工地的大门口,张贴了一张9月4日至9月6日有效的城区夜间施工许可证。

  “从7月开工以来,基本每天都是通宵施工。经常是早上6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或者11点,大机器才停止作业,然后就是水泥搅拌车、运渣车开始接着作业。”赵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工地施工以来,小区的业主群里怨声一片。

  除了噪音的干扰,赵女士说,晚上还有灯光的干扰。“晚上工地的灯光,照得跟白天一样。一些离工地近一点的住户,晚上被光照得睡不着。”赵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居民曾多次投诉,结果却不了了之。

  “我们跟社区、街道办的人投诉过,也问过武侯区住建局。”赵女士说,结果都是被告知工地有夜间施工证明,“夜间施工证明3天办一次,我们每次去问,每次都说有证明,社区没办法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