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9月9日,由天投集团建设管理、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成都梓州大道南延线综合提升整治工程海洋路口跨线桥实体已全面完工,并正式开放主桥交通,相较计划工期整整提前了20天。

  海洋路口跨线桥起于成都高新区与天府新区交界处,跨越海洋路口后落地,跨线桥全长468.791m,桥宽23.6米。梓州大道作为连接成都主城区与天府新区的重要交通干道,是天府新区“三纵三横”快速骨架路网之一,梓州大道海洋路口跨线桥将打通红星路南延线的“堵点”,有效缓解天府大道通行压力,是解决民生诉求,缓堵保畅的重要举措。

  项目开工以来,在天府新区规建局和天投集团全力督促与协调、支持下,施工项目部积极发挥攻坚克难精神,多次召开抢工动员大会,精心部署,科学组织。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工程对周边群众及道路交通的影响,项目部提前设计交通组织方案,做好交通引流工作,并在夜间采取无噪音施工作业,仅用28天完成了2700余吨钢箱梁55个节段的吊装,最终顺利完成通车节点目标,为跨线桥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