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土地出让、重大产业、投资合作、城市有机更新、低效用地再开发……日前,成都市首次发布了“中优”区域投资机会清单,支持9类投资领域共502个投资项目面向全球招商,释放出诸多城市发展的新机遇。上篇,我们重点分析了成都“中优”的土地机遇,今天,封叔跟大家聊一聊老城焕新

  中心城区是一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作为成都传统开发区,中心城区集中承载着城市核心功能,更拥有无可替代的人文历史遗产。但由于开发时间早,早期规划不完善,中心城区亟待“中优”,在城市功能、产业层次、城市品质、社区发展治理等方面实现整体焕新。

  按照“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城市风貌和特色定位,成都“中优”区域将着力保留老成都的历史记忆,展现深厚文化底蕴,又面向世界充分彰显国际化魅力。眼下,围绕丰富的文化街区、历史建筑、工业遗产、老旧厂房,以“文化+”为产业发展方向,一系列城市更新改造在“中优”区域正在进行。

  锦江区

  锦江区公布了多个市中心的拆旧建新改造项目,如华兴街、光大巷东段、昭忠祠街、大慈寺路南北片区等,这将进一步焕新成都传统中心商圈的形象能级。

  此外,省农机研究院和省畜牧科学研究院自主改造,狮子山街道邮电校、索尔龙舟—帕丽湾城市更新,柳江街道电力金具厂老旧厂房再利用、祝国寺村农民新居,三圣乡海棠佳苑将进行低效用地再开发等项目将同期开展。

  值得注意的是,依托丰富的历史人文积淀,锦江区还将建设四圣祠、耿家巷两大历史文化街区项目,这是天府锦城项目中的重要街区;周边的中道街、下莲池街,也将围绕四圣祠、耿家巷整体风貌,打造相关特色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