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处理决定

  给予项目部经理姜麟免职处理,扣发2020年度全年绩效奖。

  给予项目部副经理肖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解除劳动关系处理。

  给予直接责任人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钟武辞退处理。

  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集团分公司分管负责人范云珍党内警告处分。

  给予安全生产部负责人邱敏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并作降职处理。

  给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集团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赖晓东诫勉谈话。

  责成集团分公司向集团党委作深刻检查。同时,将绿化公司四川嵘林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纳入集团分供方库黑名单,禁止与集团内所有单位合作。

  记者获悉,下一步,成都市兴光华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将和成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一起,对前期已经保护性移栽出去的树木移栽回桂花巷。

  青羊区和成都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本次事件充分暴露出相关区级单位、个别分公司,以及相关人员法律法规意识淡漠,项目管理责任不到位、作风不实等问题。青羊区和成都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诚恳接受市民和媒体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对此,我们也期待着明年金秋时节,桂花再度飘香桂花巷。

  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