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成都交警还曝光了其他整治点查处的非机动车逆行违法案例。

  下午2时,在整治现场,虽然车流量较大,仍有部分非机动车车主在车流中逆行,十分危险。不久,一位逆向行驶的外卖小哥进入了民警视线。“知道逆行的危害有多大吗,顺向行驶的车流量这么大很容易发生碰撞,你要受伤还得担全责,以后就别犯这种错误了。”面对民警的耐心教导,外卖小哥承认自己为图方便,侥幸逆行。“刚好拐过来,正常走要绕几步路,还是为了省事图方便,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外卖小哥不好意思地说。鉴于认错态度良好,民警在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进行了20元的处罚。

  交警整治非机动车逆行

  据成都交警一分局车管科副科长吴晓乔介绍,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仅会干扰到本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临近路口时还不容易被其他车辆识别,从而引发交通安全事故。本次专项整治仅在高升桥路段,一个小时就查处了16起非机动车逆行行为。

  交警整治非机动车逆行

  据悉,本次整治主要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进行纠正和处罚,保证所有参与交通人员的生命安全,也以此规范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守法意识,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根据《道法》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给予处罚。

  “处罚不是目的,行车安全最重要。”最后,吴警官也为广大市民朋友支招,如不能顺向骑行确有逆向行驶需求时,驾驶人可以在人行道推行,以保证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