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近日,成都的中学小学相继开学,随着家中集中送学生返校,不少中小学门口堵出现了拥堵的情况。

  9月10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和川报观察·民情热线(028-86968696)等平台接到来自成都市温江区彭先生投诉称,自己送孩子到成都东辰外国语学校的时候,门口的车辆堵成了一锅粥,丝毫不能动弹。

  从彭先生提供的15秒视频中,记者看到成都东辰外国语学校门口的三个车道上停满了送孩子私家车。从视频拍摄者的角度看过去,现场汽车大致纵向排成了3列,每一列都大致有15-20米长。

  百度云

  “视频展示的时间,是9月6日下午。当时,我们是送读1年级的孩子去上学。”彭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当天是学校新生开学的日子,来送孩子的家长特别多。由于是统一开学,所以几乎所有送学生的车辆都集中到了下午的时间段,“有家长吐槽,那天自己被堵了接近2个个小时。”

  根据彭先生提供的一份学校周边实时交通路况图显示,当日成都东辰外国语学校周边的三条道路都方便显示为红色和黄色(即为极度拥堵和非常拥堵)。

网友供图网友供图

  鉴于现场的情况,彭先生提出是否可以请交警部门周末提前到相关道路进行指挥引导,推行定制公交以及将学校对面的空地开辟临时停车场等建议。

  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勤务中队中队长周胡建介绍,他们组织了民警在现场进行交通维持。但是,由于车辆短时间过于聚集,所以就形成了视频中看到的情况。

  据悉,为解决成都东辰外国语学校上下学拥堵问题,温江交警部门已经与教育部门、学校以及周边的街道进行了协商。“初步达成了两个方面的意见:一个是,开放平整学校周边的荒地作为临时停车场供家长使用。另外一方面是,学校采取错峰分流放学和上学的办法。” 周胡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