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的床有“毒””

  环保检测结果显示 床体甲苯超标

  高女士介绍,在一家人入住新房前,就请了一家环保检测机构上门对家中进行检测。“虽然已经通风了两年,但还是想放心一些,加上今年又怀上了老二。”

  正在家人出现异常症状后,先前的检测结果也出来了。“除了客厅还有甲醛外,另外就是我们晚上休息的卧室,里面那张床有问题。”

  高女士提供的一份由四川弗里曼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结果显示,在对主卧的床体和柜体等物品进行检测发现,主卧床软包TVOC(室内有机气态物质)不合格,甲苯不合格。而具体的参数显示,主卧床软包的TVOC数值为0.926,超出了0.60的限量标准,甲苯的数值为0.339,同样超出了0.20的限量标准。

 ↑环保检测结果 ↑环保检测结果

  记者在高女士卧室看到,所涉甲苯超标的床为一张深褐色的实木床,床头采用大面积的皮质软包,皮质内部为填充物。“就是这个部位超标了,用鼻子靠近闻就能闻到有味道,特别是气温升高时会比较明显。”高女士介绍,入住的这三天,她和爱人以及小孩睡觉时,头部正好挨着床头的软包。

  高女士介绍,这张床是在位于成都成华区北三环附近的富森美家居购买的,品牌是永麒。根据其提供的支付记录和货物购买单显示,该床于2018年3月购买,5月底送货上门安装,购买时支付了1280元订金,剩余2000元尾款在收货安装后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