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站 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供图三岔站 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9月3日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并获得专家组“18号线首开段具备初期运营条件”的最高标准评价;9月16日首开段9座车站集中亮相……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18号线离开通越来越近。9月17日,记者抢先坐上18号线试乘体验,打探这条线路上的独到之处。

  18号线与1号线

  南北客流的并行双通道

  18号线首开段初期运营线路北起火车南站,南至三岔,呈南北至东南走向,串起了主城区、高新区、天府新区和东部新区。其中,火车南站至西博城站之间线路,与1号线在地理位置上呈现出平行关系,共同构建了成都地铁线网南北客流的并行双通道。

  18号线与1号线共设有5座无缝换乘站,分别为火车南站、孵化园站、世纪城站、海昌路站、西博城站,两条线路通过换乘站站内“走廊”实现了紧密连接,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通过站内“走廊”通道实现换乘。同时,由于18号线采用8A编组列车,速度快、载客量大,向南出行,乘客可以选择宽敞、便捷、快速的18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