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接值得注意的是,9月1日,十陵板块一宗48.66亩的住兼商用地成功出让,商业占比达到51%,并且明确了该宗地商业用地属于产业发展用地,须用于发展高端酒店、特色商业街区等服务业产业。未来或将成为区域重要的商业支撑。

  地块位置及周边项目示意图

  实际上,近两年,十陵板块在土拍市场的表现较为亮眼。目前已经吸引了中海、龙湖、首开、蓝光、中梁、佳兆业、邦泰、华润等众多品牌开发商入驻。区域最高成交楼面价,已经达到了15950元/㎡,由佳兆业竞得。本次上新地块的北侧是邦泰的81亩地块,去年以楼面价12520元/㎡竞得。宗地东侧不到两公里,是华润时代之城以及其将要打造的范家院子TOD项目。

  区域内首开龙湖景粼玖序洋房在售均价2.2万/㎡起,今年取证入市的华润时代之城洋房、高层均价1.9-2.1万/㎡,中梁壹号院洋房2万/㎡起,中海御湖世家叠拼350万/套起。待售项目中,蓝光未来即将推售建面106㎡-148㎡洋房;华润时代之城二批次1、2号楼也即将加推。佳兆业项目至今暂无公开的产品信息。

  总的来说,十陵板块目前是在建项目比较多,城市界面有待改善,教育资源有待进一步提升,目前没有较为特别优质的公立名校是一大遗憾,地铁仅有四号线,部分新项目距离四号线站点还有一定的距离。但随着大运会的临近,可以预见十陵片区未来会呈现出另外一番景象。此次上新地块的起拍价不便宜,但十陵区域的规划向好,地块也颇具打造改善项目的条件,应该会吸引不少房企关注。

  封面新闻记者  黄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