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号线,成都地铁目前跑得最快的线路,时速最高可达160km,期不期待?

  9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火车南站试乘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年底18号线一二期全线通车,从火车南站到天府国际机场最快将不到33分钟。

  全国首次

  藏在车厢的“噗噗”声中

  暖橙色的座椅、银杏叶形状的拉手,车厢内的配色观感无疑给刚下飞机,或刚下火车的乘客带来一丝温馨。

  列车座椅与10号线类似,既兼顾乘客对座椅的需求,又在部分区域调整座椅数量,让车厢容纳更多乘客。整个列车车厢座椅有普通地铁线横排座,也有动车式的双排纵列座椅。经常乘坐地铁的市民可以体会到,当列车加速、减速时,坐着的乘客会来回滑,18号线为避免这一情况,横排座椅之间增加了扶手,列车高速行驶时,坐着的乘客也可扶着。

  不止如此,作为一条机场线,为了最大程度满足乘客需求,列车每节车厢都增设了两处大件行李架,方便往返机场的乘客存放大件行李。

  当列车从地下行驶转为地上时,车厢内不时能听到“噗噗”的声音。乘坐时别惊慌,这是为了调整室内压力波动而产生的,18号线作为全国首个采用“基于路谱的新型车辆压力波控制技术”的列车,可实时调整客室内压力波动,提高乘客乘车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