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9月18日9点,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建设路派出所牌匾被撤下,这家有着近五十年历史的派出所正式撤销,所内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也将奔赴到新的工作岗位。

  根据四川省公安厅《关于乡镇行政区划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全省公安派出所机构设置调整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部分派出所名称和管辖区域调整变更。

  自2020年9月18日9时起,建设路派出所将被撤销。撤销后,原建设路派出所管辖区域的培华路社区、建设中路社区划归猛追湾派出所管辖,原建设路派出所管辖区域的建兴路社区划归跳蹬河派出所管辖。

  18日9点,建设路派出所牌匾被撤下

  建设路派出所民警最后一次合照

  9月17日,对于建设路派出全体民辅警而言,注定特殊。每一人都清楚,这将是建设路派出所运行的最后一天。在分别前夕,大家选择用集体合影来纪念最后一天。17日上午11点20分,派出所大楼外,全体民警站成四排,等待着最后一次合影。

  合影前,建设路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大队长周寒站远远在队伍外面,望向他朝夕相处的同事,异常安静。“这是大家最后一次聚在一起了,以后还想聚齐几乎是不可能了。”周寒说。

  随着一声声快门键落下,一张张笑脸被记录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