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9月18日电(郭莹)成都地铁“阔步东进·双核振兴”18号线首开段试乘体验活动今日举行,百余名市民有幸“尝鲜”。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作为成都市“东进”战略上首条主动脉,是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东进”战略的重要部署,线路首次联通成都市主城区、天府新区与东部新区及天府国际机场,对整体优化成都市“东进”交通网络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本次试乘体验活动通过现场讲解、视频展播等形式对18号线的新关系、新速度、新车辆、新导向进行了一一展示。

  新线新关系:18号线与1号线“共走廊”

  18号线首开段初期运营线路北起火车南站,南至三岔,呈南北至东南走向。其中火车南站至西博城站之间线路,与1号线在地理位置上呈现出平行关系,共同构建了成都地铁线网南北客流的并行双通道。在火车南站活动现场,地铁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动画展播、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市民网友详细介绍了18号线与1号线的“新关系”。18号线与1号线共设有5座无缝换乘站,分别为火车南站、孵化园站、世纪城站、海昌路站、西博城站,两条线路通过换乘站站内“走廊”实现了紧密连接,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通过站内“走廊”通道实现换乘。18号线首开段的开通为乘客提供了新的出行路径,可进一步提升乘客出行的便捷性和高效性,同时由于18号线采用8A编组列车,速度快、载客量大,向南出行,乘客可以选择宽敞、便捷、快速的18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