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都和重庆两座城市的话题实在太多了,当然话题最多的还是关于两地的比较:

  GDP、人均GDP;

  平均工资、人均可支配收入;

  轨道交通;

  房价高低水平;

  甚至是两地的气候差异……

  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话题热度不断走高,成渝两地再赢高光时刻。

  成都向东,跨过龙泉山与重庆相拥;

  重庆向西,越过中梁山与成都相抱!

  那么对于限购的成都楼市,重庆不限购楼市是不是一根“救命稻草”?成都的土豪们,嬢嬢们,又该蜂拥布局重庆这片沃土了吗?

  首先,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成都买房,很多人用购房小程序,而在重庆也有类似的房产小程序,据重庆掌上购房通数据来看,来自四川的用户占比达到了接近25%。

  封叔不得不感叹四川人的强大!

  除了重庆房子不限购+四川人旺盛的购买能力外,重庆房价还有哪些地方值得说道?听封叔娓娓道来。

  不限购+门槛低

  重庆购房更 easy

  相较于成都严格的限购政策,重庆的购房门槛简直不能太低。

  比如成都,个人或家庭只能买1-2套房子,但是在重庆,只要你有钱,想买几套买几套。但是针对外地“三无人员”,只能全款,不能贷款。“三无人员”指的是,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在购房资格上,有以下三条限制:1、“三无人员”在重庆购房每年征收个人房产税。2、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3、不能使用商业贷款。

  在贷款政策方面,成都与重庆也有些许不同。

  重庆籍家庭:全款:不限购;商贷:最多买2套,第三套拒贷;首套房首付3成,二套房首付4成。公积金或组合贷:主城区认贷又认房,只支持首套房,首付最低2成;郊县认房不认贷,首套及二套均可支持。

  非重庆籍家庭:全款:不限购;商贷:1)三无人员只能全款;2)非三无人员(有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最多贷款买2套,首套房首付3成,二套房4成;公积金或组合贷:1)三无人员只能全款,不支持公积金贷款;2)非三无人员公积金缴存地为重庆且提供1年社保证明,政策同以上重庆籍家庭。

  在贷款政策方面,重庆的购房压力比成都较低:重庆商贷二套房只要4成,成都则为6成或7成;重庆公积金及组合贷首套房最低2成,成都为3成。

  不过自从今年3月,成都和重庆公积金可以互认互贷后,对成都愿意到重庆买房的人来说,又是一重大利好。比如,在成都缴纳的公积金,去重庆买房,一样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反之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