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按照已经签订的成渝两地人才服务工作协同发展战略协议安排,后期成都还将组织成都本地重点产业人才需求企业,赴重庆开展区域合作招聘活动。

  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王凌也表示,“成都地区高校资源丰富、人才质量高,本次来成都招聘的岗位需求10人,专门面向在蓉高校毕业生,共收到简历35份, 现场通知复试17人,招聘效果好于预期。”

  00后初入职场 

  “加班工资问的细” 

  “招聘研发工程师5名,月薪5000-12000元,购七险一金……”,四川华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招聘会上释放了16个岗位,全部购买七险一金,且月薪几乎都可达到万元以上。该公司还特别注明:“双一流大学本科生年薪8-15万,硕士研究生年薪15-30万;博士研究生年薪30-50万,特别优秀者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增加,公司购买七险一金”。

  “我们的岗位都面向应届生,主要不看工作经历,看本人综合情况是否优秀”,该公司负责人力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从一上午的招聘情况来看,公司收到了数十份简历,绝大部分是应届生求职,“从条件来看,都非常优秀”。

  他告诉记者,当前,求职市场大部分是“95后”年轻人,并已经逐渐有了“00后”的身影。“比起早些年的求职者一心求工作机会的姿态,现在的‘95’后求职者普遍会将工作岗位的细节问的更细”,李先生说,比如现在的求职者会详细询问加班多不多,加班工资怎么算,出差多不多等等。

  98年出生的刘欣然今年本科毕业于成都一所重点大学。她并没有“海投”简历,而是慎重选择了三家单位应聘。“比较看重用人单位的平台好不好、福利待遇高不高,以及加班多不多,这三个条件”。

  据招聘会组委会统计,此次招聘信息中需求人数排名前五位的岗位分别为:销售客服类、房地产建筑类、生产技术类、电子电器类、教育咨询类。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