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成都私家车给消防车让道的视频引发关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都发微博感谢。

  9月21日,在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第四分局,拍摄者表示,注意到让道时自己很激动,“希望通过我的传播让大家看到成都的文明。”参与让道的司机也表示,当时大家都不约而同的为消防车让道,“一点小事,消防队员们还记得,也感谢他们。”

2020年9月21日,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接受媒体采访2020年9月21日,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接受媒体采访

  事件:

  成都私家车让道消防车,各地消防“列队”感谢

  视频描述中提到,这是9月18日下午发生在成都日月大道大道上的一幕。视频中,三辆消防车顶警灯闪烁,拉响了急促的警笛。很快,有车选择往非机动车道靠边停下,让出道路,消防车往前开过去。接着,前方的几辆私家车也跟着一起打灯,谨慎靠边,消防车也得以顺利继续往前。

  19日晚间,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也转发了视频,并表示:“消防车出警路上车辆主动让道,感谢文明礼让的所有司机,感谢你们带来的温暖,为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

  微博下面,成都消防、乐山消防、天津南开消防、云南楚雄南华消防等官方微博都来感谢,“列队”打出“谢谢你们”的留言。

  评论中,网友们也都竖起了大拇指的表情,直呼“文明礼让”,“为成都司机点赞”、“棒棒哒”等赞美的词汇不绝。

各地消防微博“列队”感谢各地消防微博“列队”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