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姚箬君

  近年来,一些驴友喜欢选择未开发、路况不明的山峰进行挑战。但这些路线往往具有危险性,“驴友”被困的事故时有发生。9月21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消防救援支队获悉,19日21时41分,兴堰路消防救援站接指挥中心调度,都江堰向峨乡洞潭口3组发生一起坠崖事件,2名坠崖者被困。救援站立即前往救援。经过消防员、“飞猫”救援队的接力救援,2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腿、腰部、尾椎均受有不同程度的伤,已送往医院。

  据报警人(村民)称,被困者为一男一女,在登山返回途中不慎跌落悬崖被困。被困位置网络信号较差,男性被困人员陆陆续续利用微信与报警人保持联系,发送坐标位置。了解到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整理救援器材装备前往救援地点,于23时05分,5名指战员与报警人和1名向导及党村支部书记共同前往救援地点。

  20日凌晨1点50分,消防救援人员已到达被困位置附近。据2名指战员反馈现场情况称,登上一个垂直落差100米左右落差的悬崖后,到达一个平台,平台之上又是一个接近垂直的40米左右的悬崖,此时男性被困者跌落至第二个悬崖下的树上,女性跌落至第二悬崖下的平台上。经询问,两名被困人员腿、腰部、尾椎均受有不同程度的伤,腿都已经无法动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