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太古里街头的摄影师正在给路人拍照成都太古里街头的摄影师正在给路人拍照

  网红运营公司:

  靠街拍短视频吸引流量 效果越来越差

  记者咨询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办了解到,目前,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范围内的管理并未移交政府相关部门,其管理权属于该项目开发公司所有。在该项目范围内,从保护项目知识产权和品牌形象的角度,公司有权制订禁止拍照的规定。

  同时,锦官驿街道办工作人员也透露,据其了解,此次发布禁止拍摄的公告,主要针对前期街拍乱象的情况。“之前曾因为有顾客在未知情的情况下被拍摄,与成都远洋太古里管理公司产生过纠纷。他们这次禁拍的措施,应该是想要解决此类问题。”

  太古里禁止拍摄的公告发布后,“网红运营公司”是否备受影响?“之前太古里街拍风气太过混乱,相信这次整顿也是从这个方面出发。”经营着一家网红运营公司的钟女士告诉记者,随着近年来短视频的兴起,依托短视频平台进行商品销售的模式也成为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在此基础上,必然需要自带“流量”的网红。

  钟女士称,对于网红运营公司来说,由于成都远洋太古里自带“网红属性”和拍摄成本较低,很多运营公司都会安排网红新人在此拍摄一些短视频,用于吸引流量和粉丝。一些运营公司“另辟蹊径”,选择拍摄较为低俗或奇怪造型的短视频,在一段时间内,确实可以吸引关注,但收到的评论以负面为主。“从长远角度考虑,并不适合公司发展。”

  “目前想要依靠街拍短视频吸引流量和粉丝,效果越来越差了。”钟女士说,之前曾尝试过此方式,在短视频平台上的播放量在2万左右,现在类似的短视频,在平台上的播放量只有几百。“我们分析,之前街拍短视频乱象的情况集中出现时,观众已经产生了抵触情绪,现在再走这条路,已经行不通了。”

  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