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已届70高龄的人民东路派出所——9月25日,建于1950年、成都市设立的第一批派出所之一的人民东路派出所就将正式拆牌,封沉于历史。

  24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了解到,根据四川省公安厅《关于乡镇行政区划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全省公安派出所机构设置调整有关要求的通知》,自2020年9月25日9时起,锦江区分局将辖区17个派出所调整为14个派出所。据锦江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派出所机构设置调整将涉及锦江区原有绝大部分派出所,是此次成都市各分局中调整变化最多的分局。这次调整将保留原有派出所10个,新设2个派出所,对2个派出所进行更名,5个派出所将被撤销。包括人民东路派出所、水井坊派出所、莲新派出所、龙舟路派出所、双桂路派出所这次都将被撤销。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成都核心区域的人民东路派出所可谓成都“最老派出所”。派出所撤销后,其所辖区域一部分划归春熙路派出所管辖、一部分划归督院街派出所管辖。

  成都市公安局各分局下辖派出所的调整将影响到相应区域居民的相关业务办理,大家一起来看看这次调整具体涉及到哪些变化吧。

  锦江分局调整情况

  更名

  1。锦官驿派出所

  原合江亭派出所更名为锦官驿派出所,管辖区域属于锦官驿街道办事处,下辖大慈寺社区、崇德里社区、合江亭社区、交子社区、点将台社区、水井坊社区。该区域原有水井坊派出所将撤销。

  办公地址:锦江区义学巷69号

  报警电话:028-8667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