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斤半的白果下肚,次日天没亮开始上吐下泻,成都的周女士在求医路上晕倒在地……

  9月23日早上8时10分许,周女士前往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求医时突然倒地,不停抽搐并口吐白沫。好在倒地时,周女士已经到了医院外侧,在保安的帮助下,急诊科医护人员很快赶到,经绿色通道快速入院接受救治。经医生诊断,造成周女士病症的元凶正是她前一天吃下的白果。

  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韩强是周女士的主管大夫,他介绍,白果又称银杏果,是不少人秋冬养生喜爱的吃食。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白果中含有机毒素,食用不当很容易中毒,“生吃多吃会中毒,食用时一定要做到浸泡、熟食、去芯、适量。”

 ↑周女士被紧急送医救治 ↑周女士被紧急送医救治

  医院外倒地 口吐白沫全身抽搐

  她被诊断为食物中毒

  23日上午8时10分许,一名女子在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停车场入口处的人行道上突然倒地,不停抽搐并口吐白沫。一旁陪同的家人无论如何呼叫,女子意识不清,没有回应。

  好在医院执勤保安就在不远处,听到女子家人呼救后,急忙赶到面前,电话联系到医院急诊科。急诊科医护人员快速到达现场,女子被抬上推车,经绿色通道快速入院接受救治。

  “患者入院前主要症状是恶心、呕吐,并有3个小时左右的腹泻,同时全身乏力。”据医院医务人员介绍,当时该名患者在女儿的陪同下正准备来医院检查,但行至医院停车场外侧时,症状加重,突然倒地。

  医务人员介绍,医院立即对女子进行补液、吸氧、心电监护,并完善心电图,血常规,CT等检查,同时请重症医学科急会诊。“女子当时抽搐了大概四分钟,才逐渐好转,但仍旧存在意识障碍。”

  女子最终经急诊科送到了重症医学科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