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记者今日(25日)获悉,成都市新都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日前在成都举办,花舞木兰国际农业主题公园、新都兴城国际足球体育公园、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综合片区开发等3个项目签约落户新都,共计投资350亿元。

  “新都高效的服务意识和干部担当作为,让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蓬勃的发展潜力,也坚定了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投资新都的决心和信心。成都兴城投资集团将继续扎根新都、投资新都、回馈新都”。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志能表示。

新都兴城国际足球体育公园项目 效果图新都兴城国际足球体育公园项目 效果图

  华西希望集团副总裁,四川希望花舞实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张兵说:“华西希望集团从从过去的1.0版本,发展到如今新都的3.0版本。将实现新都区田园变乐园、乡村变景区、村民变股民、农民变工人的四大变化,做到让游客来此看得见、玩得好、品得到、带得走”。

  五矿地产成都公司总经理刘爱民对新都优越的区位条件、优质的产业氛围、优化的营商环境是印象颇深。“坚定了中国五矿投资新都的决心和信心。总投资额200亿元的综合片区开发项目,未来将成为新都营造高品质生活的首选之地、高端产业人群的栖息之所。”他说。

  据了解,下一步新都将坚定不移扭住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项目建设“头号任务”,全力抓好项目招引促建和企业服务保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底盘、积蓄动能,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花舞木兰国际农业主题公园项目 效果图花舞木兰国际农业主题公园项目 效果图

  新都兴城国际足球体育公园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集运动赛事、青训基地、文化旅游、体育消费等为一体,形成集运营、服务、文化、区域联动发展、产融结合的足球特色小镇,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部最大足球运动公园。

  花舞木兰国际农业主题公园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是一个集现代农业种植、休闲旅游、国际康养、文创艺术、农业研学为特色的农业主题公园。通过打造木兰文旅景区、国际农博园区、沸腾乡野景区、农业生产园区、乡村示范提振区五大功能区,探索“农业主题公园+ 特色小镇”的城乡融合发展模式,形成熊猫基地看熊猫—沸腾小镇品火锅——花舞木兰归田园的片区产业新格局。

  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综合片区开发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以龙石路为发展主轴,石木路为发展次轴,发展“一心一环一总四园”轨交生态圈核心功能区。以M0用地试点地块打造集研发、孵化、公寓、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轨交科创中心。依托一河一路,建设航空水街、航空科创云谷。集聚航空材料创新与工艺创新研发企业,打造高品质共享研发中试中心。依托西江河生态带,为航空工程师打造配套齐全的高品质航空未来社区。以石板滩城市有机更新为机遇,围绕三大城市片区开发,打造包含医疗、教育、居住、购物的城市活力社区和客家民俗文化体验区。先期启动悦滩公园、轨交科创中心、航空科创大厦等项目建设。

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综合片区开发项目 效果图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综合片区开发项目 效果图

  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图据新都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