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了

  住宅小区商铺前的空地能被私划成停车场对外收费吗?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和川观新闻民情热线求助通道反映,成都世纪城路龙湖世纪峰景的商铺门前被人违法设置成停车场,这不仅侵犯了业主们的权益,也给小区住户带来了很大安全隐患,希望所有停车场尽快拆除。

  谭先生是世纪城路龙湖世纪峰景业主。据他反映,从去年开始,他们小区3幢至9幢街面商铺外的15米宽空地,就被人私自“圈”成停车场,并对外收费。“非常不安全!我们经常在楼下买东西散步,小娃娃老人也多,外面的车子随进随出,很容易就把人撞到了。谭先生说,每幢楼下的“停车场”可以停20多辆车,而小区又紧临会展中心,车辆流大,进进出出的车辆对小区住户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谭先生说,经业主投诉,2019年底,6幢至9幢商铺门前的停车场就被拆除了,唯留3、4、5幢的停车场仍在收费停车。今年城管和交警部门根据业主投诉也到现场进行了查看,认定停车场违法。“希望剩下的这3个停车场尽快拆除,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针对谭先生的投诉,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进行了回复:经调查,谭先生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针对此情况,成都交警六分局属地大队与规划、行政执法等部门进行联合协作,已责令附近商户立即整改违规行为,交由物业服务企业统一管理,不得违规圈占人行道、占用城市公共资源。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违规停车场依法拆除停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