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工业记忆

  彰显成华特色风貌

  一环路成华段串联起电子科技大学、建设路商圈、猛追湾城市会客厅及老东郊居民院落生活场景,这些空间资源承载着城市记忆,也见证了城市的发展。那么在空间改造设计中,如何才能最大程度地还原城市记忆、彰显成华工业文明与城市有机发展融合的特色风貌?

  据成华区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在打造过程中充分利用沿线丰富的苏式建筑,融入现代技术、环保材料和各类艺术表现手法,充分展现了成华工业文明和大熊猫元素。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按照拆围透绿、整体色彩搭配等要求,将城市立面、立体绿植、街景小品充分融合,丰富城市竖向空间绿地率及色彩,以彰显城市生态发展理念。

  改造后

  据悉,一环路城市空间品质提升工程(成华段)整治点位共115处。其中,一期一阶段已完成48处点位整治,二阶段30处点位将根据实际及时安排进场施工;根据市委“爱成都·迎大运”战略部署新增的37处点位将作为二期工程实施,全部整治工作预计明年初完工。

  记者驱车沿一环路东二段往电子科技大学方向行驶,临街的建筑物经过初步整治,已经露出了崭新的姿态,一抹“成华红”的建筑交相呼应,成华特有的“工业风”元素既保留了工业记忆,又与时尚相融。市民孙女士说:“现在的一环路比以前更漂亮了。”

改造后改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