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假期即将临近,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安一分局了解了成都各条放射高速路的总体路况。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放假时间长达8天,也是景区旅游业正常开张经营,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首个黄金周,一分局预判,辖区的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预计会突破历史高位,节日出行旅游、探亲流、返乡流相互叠加,交通流量必定剧增;同时成都作为全国热门的旅游城市,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路网转换核心,辖区成都周边高速车流量预计会突破历史峰值。

  预测节前出城流量高峰期为9月30日下午和10月1号、2号白天,节中近郊游高峰流为10月3日至5日,返程流量高峰期为10月6日至8日。10月1日至8日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为准,因此广大驾驶员朋友不必在10月1日零点前扎堆等待免费通行,以免导致路面车流拥堵。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成都市天气以阴雨为主,雨天高速公路路面湿滑,追尾刮擦事故多发,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减速慢行、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