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花卉园艺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园艺博览会终于首次花落“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

  9月30日,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召开第72届年会视频会议,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成都在2024年举办B类世界园艺博览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IPH考察组对成都的实地考察延后进行,考察完成后,成都市将正式获得举办权。

  此次召开的第72届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秋季年会视频会议采取多地直播连线的方式举行。AIPH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AIPH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以及来自AIPH会员组织及世园举办和申办城市共15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花卉协会、成都市以申办代表团的身份参加。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成立于1948年,为国际非营利组织,其主要业务是组织开展世界花卉园艺行业的交流,每年组织召开一次春季会议和一次会员大会,不定期举办绿色城市大会或论坛,并授权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目前中国大陆已成功举办了1999年昆明世园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2011年西安世园会、2014年青岛世园会、2016年唐山世园会、2019年北京世园会,即将举办2021年扬州世园会。

  近年来,成都一直在为申办世界园艺博览会而努力,终于成功获得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权。

  此次2024年成都世园会以“公园城市 美好人居”为主题,以“绿色低碳、节约持续、共享包容”为办会理念。世园会选址于成都东部新区空港新城中央绿轴——绛溪河生态走廊中部,毗邻成都第二机场天府国际机场、地铁18号线三岔站等多条交通干线,会址周边配套完善,方便世界各国的游客前来参观。未来,这里将是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的示范区和样板间。

  成都将把世园会打造成为公园城市的展示窗口、智慧技术的孵化空间、科创人才的城市客厅、跨界交流的开放场所,向全世界呈现一届蜀味十足、创意无限、精彩纷呈的盛会。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