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

  “快!赶快!”

  消防狂追 纵身跳水抓住落水者

  接到救援指令的是彭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天彭专职队。该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消防员,前往现场。

  “快,看到人没有,赶快,赶快。”根据报警人所述的位置,消防救援人员身着救生衣,准备好救生绳,沿着河岸一路狂追。救援人员介绍,当时落水男子在河道中部位置,正在快速向下游漂去,“我们在赶过来的路上就提前在一名消防员身上系好了救生绳,到时候在合适的位置跳水施救,再把他们拉回岸上来。”

  “跑快,差不多(距离),下水!”消防救援人员终于在追赶两三百米后发现了落水男子,并赶到了男子前方位置,纵身入水,向男子靠近。很快,男子被救援人员一把抓住。

落水男子被救起落水男子被救起

  岸上消防员则握紧了绳子,慢慢将两人拉回了岸边。之后男子被抬到了岸上。“当时刚上岸后,他还不能说话,身体也动不了,休息了一会后才能讲话、活动,但是言语不清,说不清楚自己是如何落水的,只说是简阳的。”救援人员说。

  之后,120急救人员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经过对男子初步诊断,男子身体无大碍,没有生命危险。派出所民警也通过移动警务装备进一步核实男子身份。

落水男子被救起,身体无大碍落水男子被救起,身体无大碍

  “从发现到救起,追了起码三里路,衣服都被汗打湿了,还好没大事。”男子获救,参与救援的热心群众也终于放下了心。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图据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