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赶快!”成都彭州天彭镇人民渠的沿岸碎石路上,几名消防员一路狂奔着。在他们前方的水面上,一名落水男子正被湍急的河水冲向下游。

  “差不多,下水!”追赶之中,一名身着救生服的消防员在即将接近男子的岸边纵身一跃,奋力向男子游去。“抓住了!”几名岸上的消防员赶紧拉紧了绳子,慢慢将两人拉回岸边,救援成功。后经初步诊断,被救男子身体无大碍,没有生命危险。

  ——紧急——

  “有人落水了,快救命!”

  男子落水 群众用竹竿施救

  10月1日下午,国庆中秋假日第一天。彭州彭镇人民渠一名男子落水,被河水冲走,情况紧急。

  最先发现落水男子的是在附近公园游玩的两名当地群众。据介绍,他们在游玩结束准备回家途经河边时,“看到河里面像是有个什么东西一样,在水面上下一冒一冒的,结果是个人。”

  两人赶紧大声呼救:“有人落水了,快救命!”附近茶坊的不少人听到了呼救声,赶忙跑过去帮忙施救。“当时还有人找来了竹竿,准备伸过去他把拦到岸边来,但是根本挡不住。竹竿短了,没有救起来,人就冲起跑了”

  看着男子被水冲走,岸上多人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向消防求助。还有几个人则顺着河岸追赶被水冲走的男子,关注男子的情况。但由于水流较快,没有救援工具,大家也只能干着急。

救援人员一路狂追,跳水施救救援人员一路狂追,跳水施救

  “好在他是漂在水面上的,没有沉下去,也没有特别多的挣扎,但如果不及时救上来,一直往下走还是可能有生命危险。”一名参与施救的群众介绍。

  庆幸的是,在追赶途中,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而此时,男子已经漂行了将近两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