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其景区“信息中心”与高德、百度等几家导航软件一直有联系。在本次国庆节前,其景区就路况、客流等实时播报信息,与高德、百度两家导航软件进行沟通,但高德方面并未参加,“我们肯定是联系到了的,与高德的领导或者区域上的负责人有联系,但他们没有和我们有太多的联系,也没有参会,所以一直没有解决。”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还在文内对比了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的导航信息。图片显示,高德规划的路线从“038乡道”绕行,路况拥堵;而百度地图的路线规划距离短、无绕行和拥堵。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贴出的两个导航软件路线对比图。↑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贴出的两个导航软件路线对比图。

  有许多网友在文章下方留言,最高赞的留言表示:“有次导航去青城前山景区门口,高德地图把我带到青城后山了,也是醉了。”另外,还有多位网友分享了使用高德地图前往青城山的体验问题。

  在文末,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建议自驾游客游览青城前山景区时,使用其他导航平台,“以免对您的行程带来误导及不便。”